屡战屡败

其实曾经和保险经纪谈过的朋友,和他们谈过后都会发现,生命就像佛经里所说的-----无常,今天不知明天事, 事事都能发生。现在的配套呢,更深一层,尽管事事会发生,也要为未来打算,比如教育计划,退休计划等等。总之,一切为您着想,不必多说。
最近,看了一部香港非商业电影,《我不卖身,我卖子宫》。主题是妓女,可是我却想谈的是,那非主流的保险佬。因为他说,他在发挥着香港人精神!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...
黄秋生:
“兄弟,你这本书是讲阶级的,是吧?”
“我这个人呢,没什么阶级观念的,我的同事都卖保单给有钱人,可是营业额都不比我多。我做人的宗旨是,每个人都是平等的,因为每个人都要面对生,老,病,死。
“老兄,其实你有没有想过,你迟早也会死?。。。”
年轻人:“你一大早就跟我谈生命,你信耶稣ga?"
黄秋生:“不是不是。。我信佛的。。。”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不放弃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(在街边)
黄秋生:“喂,老强,你的保险不保性病ga。不如买多
另外一个,全保!
老强:“哎呀。。你改天call我啦”
黄秋生:“喂!。。喂!。。。”(老强带着妓女走了..
妓女:“先生,你是干什么的啊?光顾一下嘛。。我
存钱后,再跟你买保险,好不好?”
黄秋生:“我。。我的保险不保性病”
妓女:“我没病啊”
黄秋生:“哎呀~。。没病不用买保险”
妓女:“丢。。。”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不放弃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(在公司)
黄秋生:
“请问这里是社会服务社吗?”
“我有个朋友,她老公做建筑时摔死 很凄凉,留下孤儿寡妇,无依无靠,很彷徨,她又人生路不熟,好可怜ga
社工:“先生,请放心,我们处理过很多这些case ,很有经验。”
黄秋生:
“不是喔,你不能内地港人子女一样来处理的。。因为她有香港的遗腹,需要特别的照顾和爱心的。
“哈。。我发觉我和你都很谈得来,先生,你贵姓?”
“阿。。阿陈先生是吗,不如改天我到你的服务社详谈好吗?”
“是leh,你买了保险了没?”

(盖电话)
DU。。。。。。DU。。。。。。”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不放弃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(在街边)
黄秋生:“你老公的赔偿,我在搞着的啦。另外,我帮你设计了一份保单”
内地港人寡妇:“我那有钱买呀?!”
黄秋生:
“你现在没有,没问题, 迟点就有的啦”
“我们找个地方坐下 慢慢解释给你听这份保单”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不放弃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(在她家)
黄秋生:
“你带这么多小孩leh 你要自己存点钱啊。我跟你想过啦,我们公司的储蓄人寿保险最适合你”
内地港人寡妇:“我还以为你好心来探望我,原来又是来想骗我买保险”
黄秋生:“太太,我也是为你好ge jeh。你酱年轻 供十几年后 他们的供书教学 你就不用担心啦”
内地港人寡妇:huh 十几年之后?!我生他们都够辛苦啦,十几年后还要他们供书教学?”
黄秋生:“你生孩子喔, 你以为生叉烧啊?你没想过ga?”
内地港人寡妇:
“天生天养啦,又不见我做孩子时,有那么多要求?!”
“不过,如果可以留在香港可以存点钱也是好geh。。。"

YES!终于成功。。。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...
其实,《我不卖身,我卖子宫》这戏是讲述每个从大陆来到香港的女性,所背负着代价和牺牲,来换取对这繁华都市的憧憬和希望,还有社会对男女的道德标准的不一,而不是谈保险的.
妓女
Ciu,他们是男人嘛。那些男人一出回来,就是好人,一条好汉。”
“我们?我们出回来,还不是那里出来的坏女人。”


--

留言

匿名表示…
你把电影对白都背下来了,不用评也知道你喜欢这部片啦:)
黄明辉寫道…
好深奥!不过,值得思考。
好好好!
嘉俊寫道…
凯玲
哈,我没背啦,记性才没那么好,不过写完后真的可以背起来了。。:p

明辉
hmm..这套戏不错,值得一看。看来你是深思了,哈。